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1+7”! 我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湖北日报 阅读次数:【字体:

  “520’快要到啦,快来我们直播间带走这束浪漫的玫瑰花……”5月18日,湖北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武汉启动。活动现场,省人大代表、湖北省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新和残疾朋友手捧鲜花对着镜头进行全方位展示。不一会功夫,他们带来的产品就几乎售空。


  这是启动仪式现场开展直播带货的一个场景,现场还同步展示多个助残项目,并提供就业招聘等暖心助残服务。

  台上,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湖北省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手之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爱心助残单位集中授牌。多位优秀残疾人代表动情分享他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经历,助残企业代表讲述扶残助残的感人故事。


  “人可以有残缺的身体,但不会有残缺的生命。我可以接受命运的不公,但是决不能接受自己还没有努力就放弃。”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武汉科技大学学生袁鑫分享了自己因意外失去右臂,仍然继续坚持学习,最终成功考入武汉科技大学的励志故事。

  “无臂青年”、全国劳动模范、恩施巴东陈兹方生态农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兹方讲述了自己用脚创业,用电商直播带货富了自己,也造福乡邻的动人故事。“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他相信,只要脚踏实地,永不放弃,就能走得更远。

  “在我的直播间,只要是残疾村民来售卖产品,都优先开卖,优先付款。”徐志新讲述了公司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的感人故事。“下一步,我们将成立电商助残直播基地,以‘消费助残、文化助残、直播助残’的公益模式,实现残疾人‘培养一人,富裕一家’电商带货的就业创业梦。”他说。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介绍,围绕助残日主题,省残联将在5月至6月集中开展“1+7”系列助残活动,即1个启动仪式、7项重点行动,包括举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开展农机助残就业创业活动、举办孤独症儿童康复技术培训班、启动辅具适配线上服务平台、举办“关爱我的残疾人兄弟姐妹”志愿助残服务创投大赛、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举办无障碍观影活动。

  同时,全省各地将按照“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同期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给残疾人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