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黄石市残障人摄影作品入围国际摄影展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黄石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22日,西塞山区残联传来好消息,十五冶社区残疾人史凤翔的摄影作品《居民社区广场检测》,入围第十届“沣标杯”国际听障摄影展暨“关爱残障”主题公益摄影展。

 

图为史凤翔的摄影作品

该展览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中国聋人协会、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共同主办,自2022年1月启动征稿,共收到近万幅作品。经专家评委会评选,8月16日评出100件拟入选作品并公示,史凤翔的作品位列其中。

“30年来,是摄影帮助我逐渐走出童年的阴影,现在,我用镜头记录残疾人的生活点滴和励志故事,希望帮助更多处于自我封闭状态的残疾人朋友,敞开心扉面对外面的世界,乐观地生活。”史凤翔开心地说。史凤翔出生于黄石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幼时因意外遭遇碾压失去一条腿。“我的童年在异样的眼光中,伴随着自卑和伤心度过,我曾经迷茫和失落,看不到生活的希望,也没有乐趣。”史凤翔如此形容他的童年时光。直到有一次见到照相机,他便领略了摄影的魅力,从此便被摄影深深吸引,让他的生活开始变得阳光起来。

史凤翔操作相机如此娴熟,是付出远多于常人的汗水换来的。当初他为了训练独腿身体平衡操作相机,付出太多。无论是记录残疾人生活,还是拍摄身边的人与事,花与草,他努力记录着生活的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