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举全市之力办好全国残运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新华社 阅读次数:【字体:

新华社天津8月24日电(记者张泽伟 王浩宇)25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在天津开幕。天津市副市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曹小红24日表示,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准备就绪,天津将举全市之力,努力奉献一届精彩纷呈的文化体育盛会。

曹小红说,天津市委、市政府把办好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做好运动会筹备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指导。目前,各项赛事保障工作全部到位。各场馆完成联调联试,对场馆硬件、设施器材、安全保卫、颁奖仪式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磨合检验。

曹小红说,残运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始终以残疾人运动员为中心,努力为他们提供热心、细致、周到的服务。比赛场馆、机场、火车站、接待酒店、地铁、城市主干道等都进行了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7500名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已正式上岗,将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一对一服务。

备受关注的开闭幕式文体展演准备就绪。曹小红说,文体展演将突出“同心同梦、幸福中国”主题,展现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突出天津元素。演职人员以残疾人群众和大学生为主体。导演团队精心编排,努力打造残运会“经典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