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中国残联等3部委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人信息比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各市、州、县残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8〕20号),中国残联、民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人信息比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

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具体执行过程中,需在申请审批过程中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的残疾儿童、散居残疾孤儿和纳入特困供养范围的残疾儿童进行标注,并在项目审批表和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信息数据库(更新中)中勾选相应选项,以便于统计对此类残疾儿童的救助情况。如果对申请救助残疾儿童家庭有经济条件限定的,或按家庭经济条件制定不同救助标准的,在申报审批过程中须按《通知》要求,协调好各相关部门,做好儿童信息比对工作。

附件: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