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配合做好第三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残疾人技能展示有关工作的通知

鄂残联办函〔2018〕33号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残联,各大型企业残联,各高校残联:

由省残联、省台办联合主办的湖北台湾周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技能改变生活 劳动成就梦想”将于7月中旬在武汉举行。论坛期间举办残疾人技能展示相关活动,主要包括成就展览、技能展示和论坛三个部分。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就展览部分

请提供反映本地残疾人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成就的图片和文字材料,图片不少于8张(附一句话简要说明),由专业人员拍摄完成,像素不低于2000万。文字材料不超过500字。

二、技能展示部分

请推荐本地参加技能展示的2-3名残疾人能工巧匠候选人及项目,项目应具有地方特色。推荐材料应包括展示项目图片(含工作照)和文字介绍,文字介绍为展示人和项目简介,不超过300字。除传统的书画、剪纸、摄影、雕刻、编织、刺绣、陶艺、美甲、茶艺等项目外,请各地着力挖掘在互联网经济背景下有科技含量、视觉冲击力强且适合现场展演展示的项目,以展示残疾人创业创新潜能。

展厅免费为各地提供1个展台。

三、其他

1.各地报送的图片和文字材料,请提供电子版,于2018年6月15日前完成报送。联系人:陈晓华, 027-87277256,hbcljjc@126.com。

2.省残联教就处将依据各地提供的图片和文字材料进行筛选,确定最终参加成就展览部分的实物、参加技能展示部分的项目和人员。

3.参加成就展览的实物作品展后将原物返还。展示期间,各地残联可安排1名工作人员参与展览。工作人员与技能展示人员往返交通费用、实物作品和相关材料托运费用由参展项目所在地县级残联负担,在武汉期间的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4.活动免费提供展位,各地自行布展。活动结束后,各地自行撤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