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

鄂残工委发〔2018〕1号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各市、州、县人民政府残工委、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卫生计生局(委),各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武汉警备区政治工作处、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工会、团委、妇联、残联:

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现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残工委发〔2018〕1号)转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具体举措,组织开展好助残日各项主题活动。

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以整个五月作为时间节点,把“助残日”拓展为“助残月”,策划组织开展系列助残活动,有针对性地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

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个主题,认真分析残疾人事业在新形势下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将新时期残疾人的迫切需求和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及相关部门职责,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切实将《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等重要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落到实处。

三、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各地要以本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制定具体宣传计划,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共同发力的模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为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有力措施和政策,大力挖掘培养残疾人自强和助残先锋模范,多渠道积极报道助残日期间组织的各项活动,把握好宣传节奏,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氛围。

四、请各地将助残日活动总结及影音图片资料于6月1日前上报至省残联宣文处。

联系人:白丽莎  027-87814475  12661784@qq.com

湖北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省民政厅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湖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湖北省总工会            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