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第34届国际盲人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0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残联、盲协: 

    2017年10月15日是第34届国际盲人节,为丰富我省盲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经省残联领导同志同意,开展庆祝第34届国际盲人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2017年盲人节的主题是“掌握信息技术,平等参与社会”,省残联和省盲协通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帮助盲人,鼓励广大盲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为盲人朋友提供一个“温暖、轻松、活泼、快乐”的和谐社会环境。 

二、活动组织 

1、各市、州、县残联要结合当地实际,紧密结合当前残疾人工作,指导并联合当地盲协认真制定盲人节活动方案,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类庆祝活动。 

2、结合扶贫攻坚工作,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同志愿者一道开展向特困盲人帮贫扶困工作和献爱心活动,因人施策对盲人家庭进行帮贫扶困,并对盲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3、各地在开展庆祝活动中,要调动盲人的主观能动性,积极组织盲人参与到庆祝活动中来,激发他们的参与激情,展示广大盲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活动时间 

各地残联开展活动具体时间在国际盲人节前后。请各地残联指导当地盲协积极筹备,认真组织。

四、活动要求 

1、各地残联要保障活动经费,确保庆祝活动顺利开展。 

2、各地残联要做好活动总结,并注意收集活动图片资料。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