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订《世界之约》的函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各市、州、县残联:

《世界之约--各国首脑助残宣言》一书,是由我省肢残人李超洪历时14年,邀请各国首脑为全世界残疾人事业题词汇编出版的全球第一部世界首脑助残慈善公益书。2007年,该书的编纂出版系列为年度中国残疾人重大事件之一。2008年北京残奥会期间,此书作为“礼品书”赠送给各国贵宾、代表团和运动员代表。该书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览。2015年,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上展览。国际残奥会主席雷文欣然为该书题词,多国政要盛赞这部书对推动残疾人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该书由中国残联华夏出版社编审出版,主要内容包括各国首脑提供的助残题词、信函和签名彩照,以及各国概况、首脑简介,涉及英、法、汉、俄、西、阿、德、意、葡、乌、荷等60余种语言文字,系豪华精装的大型画册,配有书盒、书签、光盘、收藏证、手提袋,定价1203元。

为了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残疾人事业,扩大残疾人事业的影响,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请各地积极组织征订(联系人 李超洪 电话:13329779066)。

附件:李超洪事迹简介


2017年3月21日


附件:

李超洪同志事迹简介

李超洪,男,汉族,56岁,肢残,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硕士研究生,副研究员,现任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为中国残联三、五、六次残代会代表,湖北省第三、四、五、六次残代会主席团成员、湖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是知名的学者、作家、书法家。

30多年来,主编、编著、参编了10余部图书,发表了数百篇文章,约计500余万字,其中独立编著的《不残的人生》,是国内首部介绍百名海内外残疾名人奋斗足迹的励志书籍;策划汇编的《世界之约——各国首脑助残宣言》,是全球第一部世界首脑助残慈善公益书。书法作品数十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选送到中国美术馆及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或地区参展,并作为湖北残疾人书法家代表参加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才艺表演。

李超洪曾获湖北省“劳动模范”“十大特艺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残联“德敏学习成才奖”“绽放文学艺术成就奖”“年度杰出残疾人物”等荣誉称号,曾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勉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