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残联: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残疾人家庭,使广大困难残疾人能够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经省残联理事会研究决定,全省残联系统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地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把走访慰问残疾人作为元旦春节期间当地党委、政府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内容。要重点保障困难残疾人元旦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采取多种办法,切实解决好困难残疾人节日期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二、 切实做好联系残疾人群众工作

各地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要深入到困难多、问题多的残疾人家庭,了解情况、体察残情,倾听残疾人心声,了解残疾人需求,认真听取他们对残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明年工作提供参考。每个县(市、区)残联原则上慰问户数不少于300户,以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主,兼顾优秀残疾人代表。每户慰问标准不少于200元或相当物资。

三、 切实加强惠残政策落实情况督查

各地残联要做实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相关项目和制度落实,保障2016年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残疾人对象手中,确保各项惠残政策落实到位。

四、 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工作

各地要加大走访慰问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宣传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走访慰问活动的宣传报道。要大力宣传走访慰问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的典型事例,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及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怀,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 认真做好走访慰问情况反馈

各地要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结束后,将走访慰问工作情况及时进行汇总,并于2017年2月15日前上报省残联教就处。

(联系人:陈晓华027-87277256,1041579566@qq.com

 

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