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第33届国际盲人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30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残联、盲协: 
  今年10月15日是第33届国际盲人节。为丰富我省盲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落实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经省残联理事会同意,定于10月期间开展庆祝第33届国际盲人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今年盲人节的主题是“关注盲人民生,共创共享小康”,省残联、省盲协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帮助盲人,鼓励广大盲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为盲人朋友提供一个“温暖、轻松、活泼、快乐”的和谐社会环境。 
  二、活动组织 
  1.各市、州县残联要结合当地实际,紧密结合当前残疾人工作,指导并配合当地盲协认真制定盲人节活动方案,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类庆祝活动。 

2.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向特困盲人献爱心活动,同志愿者一起开展帮扶活动,对贫困盲人家庭进行慰问。 

3.在开展庆祝活动中,要充分发挥盲协作用,积极组织盲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展示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面貌。 

三、活动时间 

具体活动时间在国际盲人节前后,请各、市、州及县残联指导当地盲协认真组织,积极筹备。
  四、活动要求 

1、保障活动经费,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2、各地残联要做好活动总结,注意收集活动图片资料。 

 

201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