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乐在“棋”中!南湖街道阳光家园这场棋类比赛很精彩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3月21日,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阳光家园里气氛热烈,由南湖街残联主办、华锦社区阳光家园承办的“残健融合,‘弈’趣盎然”趣味棋类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近年来,南湖街道残联为丰富辖区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开展了学唱歌、手语舞、打快板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

  此次残健融合趣味棋类比赛,也是以帮助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享受快乐生活”为主旨,结合推广宣传传统棋类游戏,为增强团队合作和竞争意识而举办。 

  经过前期初赛,来自南湖街道各社区的24名棋类爱好者分别进入当天3个单项的决赛。辖区残疾人及助残志愿者们齐聚一堂,以“棋”会友、怡情养性、修炼棋艺、同场对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