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津新区以“有爱”促“无碍”让城市 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东津新区 阅读次数:【字体:

  “现在家里有了上翻折叠扶手、低位灶台、坐便器等无障碍设施”我们居家生活就更方便了。“6月3日,东津新区崔胡村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去年9月,东津新区启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地面平整及坡化、房门拓宽,安装低位灶台、坐便器、各类扶手、电热水器、下水改造等10多个项目。新区立足残疾人需求和提升宜居舒适度,量身定制“一户一方案”无障碍设施,将辅具适配与家庭环境改造相结合,最大程度保证残疾人利用辅具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切实解决他们的做饭难、如厕难、洗澡难等问题。

  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在项目前期,东津新区联合镇(街道)、村(社区)进行入户摸排,严格执行政策、规范操作流程,在项目实施阶段各部门协同做好施工监督、隐患排查、矛盾消解等关键工作,加强对项目进度,用材用量等事项的监督检查,确保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在项目完工后,工作人员上门挨家挨户实地察看,重点摸清改造工程结果是否满足残疾人家庭需求,是否按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安装,并对照改造清单逐项查验设施设备安装情况,详细询问村(社区)负责人及残疾人或家属对项目改造的满意度。

  以有爱促无碍,让城市更温暖。截止目前,东津新区已经对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9个村3个社区共28户困难残疾日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