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保康县举办2023年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保康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22日,保康县2023年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电商运营中心举行。

  本次电商培训班为期7天,全县各乡镇40余名残疾人学员参加培训。培训课程包括残疾人惠残政策宣讲、计算机通用操作、电商基础知识普及、道路标注岗位理论、道路标注技能实操、道路标注软件应用等知识。

图为培训人员上机实操

  为确保培训质效,培训学员经过县残联筛选摸排,各乡镇组织推荐而来,培训机构特别邀请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专家讲师前来授课,根据残疾人的自身特点,采用“理论学习+上机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地为残疾人学员讲解电商基础知识和道路标注工作。

  此次培训结束后,培训机构将在线上持续为残疾人学员做好跟踪指导,有从事道路标注意愿的学员经滚动式考核合格后,可直接与道路标注企业签订用工合同,残疾人学员能够实现网上就业、居家办公,让培训成果得到实实在在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