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鄂州市残联组织召开信访维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鄂州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扎实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保障残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残联系统大局稳定。5月8日,鄂州市残联组织召开全市残联系统2023年信访维权工作会议。鄂州市残联党组全体成员,各区、开发区、经济区残联理事长,信访维权专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鄂州市残联系统信访维权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十周年,也是鄂州建市四十周年,各区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有关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信访工作条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孙兵在市残联第八届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解决残疾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全力保障残疾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区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思想,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残疾群众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有效解决残疾群众的合法诉求,依法维护残疾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残疾人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一步畅通残疾人信访维权渠道,健全残疾人诉求解决机制,着力解决残疾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增强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各专门协会、专职委员的力量,加强排查,做到抓早抓小,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加强政策宣传。要将党的各项惠残助残政策精准传达到每一名残疾群众,教育引导残疾群众尊法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省残联维权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就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