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鄂州市残联开展“春风行动” 安置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鄂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1月31日,鄂州市残联联合市人社部门在鄂城区凤凰广场,举办了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本次活动是鄂州市残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实现家门口的就业创业。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招聘企业向残疾人提供了包括车床电焊、电缆生产、盲人按摩、门卫保洁、快递员、电商运营等260余个工作岗位,50多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现场还发放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资料260余份,为残疾人提供创业就业面对面的政策咨询。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鄂州市残联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实施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一2024年)》,加大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宣传和公示力度,大力促进辅助性就业、灵活就业和基于互联网的各种新业态就业,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招用残疾人。持续动员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用人单位,广泛收集残疾人岗位,适时组织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招聘会,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推动实现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