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春风行动”圆残疾朋友“就业梦”

——南漳县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南漳县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南漳县“春风行动2023”大型人才招聘会,于1月31日(正月初十)至2月2日(正月十二)在县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南漳县残联通过征集企业信息,专门为残疾人推出200多个就业岗位。

图为南漳县“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

图为南漳县“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

  南漳县委书记罗兴斌与残疾朋友面对面、心贴心的真诚交流“独自一人来找工作,为你自强不息的精神而钦佩!”,他激励残疾朋友们自强不息,广泛参与社会生活,掌握一技之长,能够自食其力、自力更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事业梦想。

图为求职者向残联工作人员咨询信息

图为求职者向残联工作人员咨询信息

      现场,南漳县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与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对接工作岗位。今年南漳残疾人就业援助‘春风行动’与往年相比,又添亮点。一是就近就业。残疾人应聘竞岗总体布局是立足本土,争取残疾人回乡就业;二是方式灵活。招录的残疾人有长期合同工(购买社保),也有兼职(居家就业),充分满足了残疾人的不同需求。

  下一步南漳县残联将对登记在册要求培训的残疾人,分批次联系市、县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相应的学习培训;对要求有一份稳定工作的残疾人,及时对接企业,把工作安排到位,确保残疾人就业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