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关爱残疾人,走进残疾人之家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襄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为贯彻落实襄阳残联第六次残代会精神,提升“残疾人之家”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全市“残疾人之家”整体布局,1月9日下午,l老河口市副市长周厚顺到老河口市汉口路社区、光明社区“残疾人之家”进行走访调研。

  在“残疾人之家”周厚顺认真听取了“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对日常运营和管理模式的介绍,详细了解“残疾人之家”日间照料和辅助性就业情况,仔细查阅了相关的台账材料,参观“残疾人之家”设施设备,活动环境状况。

  在汉口路社区“残疾人之家”,周厚顺与残疾人柴红伟聊天中了解到,他因中风致残,刚来残疾人之家的时候,坐轮椅基本不与人交流,康复设施不会用也不想用。后来在“残疾人之家”康复指导员范俊辉的悉心指导和其他残疾人朋友的帮助、鼓励下,渐渐打开了心扉。通过康复训练,现在已经可以独立行走做一些简单的家务。

  周厚顺对于“残疾人之家”运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贯彻落实好,襄阳市第六次会残代会上襄阳市市委王王祺扬书记讲话精神,用好、用足扶残、惠残政策。下一步,残联将整合资金,落实好2022年全市“残疾人之家”整体布局,精准施策,就近就便建设好阳光家园(残疾人之家) ,全方位为残疾人服务,更好的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