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大冶市残联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44万元慰问金送到贫困残疾人家庭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大冶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现在的惠残政策真的是好……”1月13日,大冶市陈贵镇华垅村残疾人低保户程功利拉着前来慰问他们的市残联领导激动地说。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像程功利这样的脱贫户、监测户、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特殊群体、优秀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运动员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大冶市残联组织有关人员奔赴15个乡镇街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为开展好这次走访慰问活动,大冶市残联精心部署、及早安排,联合乡镇残联深入村组、对生活困难残疾人的家庭情况进行摸底,确定慰问对象。在走访慰问活动中他们每到一个残疾人家庭,都与他们热情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就业情况和身体状况,仔细询问一些相关的惠残政策是否享受到位,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对他们的就业需求、康复需求等进行详细登记,并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做一个生活的强者。

  目前,大冶市残联共慰问879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将44万元慰问金及物质送到他们的手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