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谷城633名残疾人喜获“双重礼包”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谷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让困难残疾人生活有着落,用药有保障,度过一个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县残联在全县开展以“爱心助残暖冬行动”为主题的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

  本次慰问活动为一般残疾人贫困户、易致贫返贫残疾人“三类”风险监测户、县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学生、特殊困难残疾人、优秀残疾人等五类对象,由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傅顺斌带队,县乡两级残联、村(社区)残联干部共同参与,对全县各个乡镇进行残疾家庭入户慰问,深入到残疾人家里详细了解残疾对象的家庭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鉴于此前全面放开后防疫物资和药品的急、缺、贵难题,谷城县残联对症下药,通过多方渠道专门购置了口罩、84 消毒液、免洗手消毒凝胶,以及防疫药品等十余样物资,并及时将专属爱心防疫包送到了慰问残疾群众手中。除了雪中送炭的专属爱心防疫包,县残联还亲切的附有一封春节致辞,为残疾人送上暖心的新春节日问候,对他们目前的困扰进行了慰藉和解答,并一一记录在案,他们都很感动。

  本次“爱心助残暖冬行动”,共走访慰问633户残疾人家庭,是县残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做好特殊群体关爱帮扶,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的具体安排。

  活动中,县特殊教育学校、县民间义工协会、四叶草社工中心等社会组织结合走访慰问开展送教上门、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