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远安县残联开展“情系中秋 温暖你我”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远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学生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远安县残联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情系中秋 温暖你我”志愿服务活动,4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为特校孩子参与中秋趣味抢答游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故事娓娓道来,为孩子们讲述中秋节的起源、发展与习俗,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进入到中秋趣味抢答游戏环节,志愿者提出问题后,孩子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作答,将气氛推入高潮。紧接着开始了“做月饼体验”。志愿者详细地为孩子们介绍着每种材料的用法及注意事项,学员们都竖起了小耳朵,仔细地聆听着。揉面、压皮、包馅、压模具,随着步骤逐渐增多,孩子们的问题也接踵而至,“这个要怎么做?”“这样可以吗?”志愿者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欢笑声充满整个食堂。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图书、画册50余本,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孩子们阅读兴趣,提高孩子们知识文化素养。

本次“情系中秋 温暖你我”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县特校的孩子们对中秋节丰富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他们在游戏与月饼制作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