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枝江市残联走入特校,做好未成年残疾人德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枝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近期,枝江市残疾人联合会与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用心培育 静待花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之“暖心开学季 加油向未来”。期盼已久的开学季终于开启了,在这凉爽的秋季,志愿者们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子们送去了暖心和欢乐,用实际行动将关爱和希望送到他们手中,让特校的学生们在新学期快乐归学。

图为志愿者为特校孩子们讲绘本故事

活动在特校励志书屋中进行,志愿者为孩子们在新华书店精心挑选了许多绘本,有传统文化、世界地理趣味知识、良好习惯养成、传统动画故事等绘本。志愿者用活泼欢快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配音,带领孩子们一同阅读绘本。“这个绘本好有趣啊!我还想听老师再讲一个”,来自开心班的曹向阳小朋友对志愿者说。教室里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荡漾着的欢声笑语,成为此刻我们志愿服务工作最美好真实的注脚。

图为志愿者们指导特校孩子作画

阅读结束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他们最喜欢的画笔,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后,就开启了绘画的世界。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先进行勾线,随后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平涂,孩子们虽不太善于表达,但是从他们的画面和选用的颜色可以看出,他们内心充满了童真和对生活的热爱。特校廖老师向志愿者们说道:“他们智力虽然有残缺,但是从人格上讲是完整健康的,我们在日常教学中,一直奉行这一教学准则,每每看到他们画画时,我心里特别的宁静,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我也觉得很开心。”绘画结束后,老师还邀请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画,让学生体验绘画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残疾儿童和健全孩子一样平等享有获得优质教育资源的权利。枝江市残联将会持续推进“用心培育 静待花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创建系列活动,定期开展读书会、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日等,以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点亮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用爱和行动为残疾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快乐完整的童年。(通讯员:枝江市残联何琴 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