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沙市区乡镇(街道)残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沙市区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根据中国残联、省残联和市残联对残联换届工作相关要求,沙市区残联于8月份启动了乡镇残联换届工作。

为了切实把换届工作抓好,把基层残联领导班子选举好,夯实残疾人事业组织基础,沙市区残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换届工作。一是精心组织。沙市区残联成立以理事长为组长,副理事长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换届工作专班,全面部署换届工作。组织各镇、街道理事长及业务负责人召开了两次培训会议。二是狠抓落实。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把当前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服务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成立指导组下到各镇、街道的形式,在督导换届工作的同时,以基层残联组织和残疾人代表的视角,深入了解收集当前基层残联组织存在的问题、残疾人群体生产生活困难问题,注重选拔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疫斗争等重大任务考验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作为代表人选,让他们参与到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中,实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截止8月31日,沙市区4个乡镇、6个街道,全部圆满完成基层残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