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武汉市青山区白玉山街阳光驿站开展“做月饼话团圆” 迎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青山区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中秋节前夕,青山区白玉山街阳光驿站与白玉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汉市万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做月饼话团圆”迎中秋活动。白玉山街道残联专干、武钢二医院精神科医生、万帮社工、助残志愿者及阳光驿站学员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阳光驿站的学员一起学做月饼

活动现场,社工钟老师先讲解了月饼制作所需的材料和工序,然后手把手教阳光驿站学员制作月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一旁耐心指导学员用电子秤称重、和面、包馅、柔圆、压模、烘烤……。学员们按照步骤,用心加工制作,很快一个个香气扑鼻的月饼新鲜出炉了。

看到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出炉,活动室里的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大家纷纷敞开心菲,交流起做月饼的心得体验。平时话语很少的学员也主动谈起了感受,喜悦感、成就感、满足感溢于言表。大家纷纷大方地邀请街道干部、医生、助残志愿者及社工老师们一起品尝月饼,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共同体验学员们的快乐。

图为阳光驿站学员与志愿者合影

本次中秋节的活动,不仅丰富了阳光驿站残疾学员的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更体会分工合作、互帮互助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