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大冶市残联把就业岗位送到农村残疾人“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大冶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帮助农村残疾人实现就业愿望,更好地为他们搭建就业平台。5月13日上午,大冶市残联联合高新区残联在罗家桥街道办事处大林山村举办了“2022年第二次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

“农村残疾人要巩固脱贫成果,首先是就业”。该市残联副理事长胡峰介绍说,现在各种门类的招聘会“门槛”太高,农村残疾人不敢去,也不方便去。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我市残联本着“残疾人需求在哪里就把服务送到哪里”的理念,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活动主题,决定开展“送岗位下乡”举办招聘会活动,把用工机会送到农村残疾人的家门口。

经过前期广泛地宣传,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大冶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劲佳包装有限公司、湖北蓝华铝业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分别提供了人事、文职、统计、巡检、操作工、维修工等近120个不同类别的就业岗位。吸引了1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前来咨询、求职。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政策咨询区,市残联的工作人员就评残办证、康复资助、教育扶助、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医疗救助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这次招聘会,共有27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当场录用了20人。这既满足了残疾人希望在“家门口”找工作本地就业的愿望;又解决了福利企业、按比例就业等用人单位招工难的问题。受到残疾人以及用人单位负责人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这样的招聘会该市残联还将陆续在其他镇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