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武汉市黄陂区残联开展“弘扬助残风尚、传播关爱阳光”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黄陂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2日,黄陂区残联在前川街阳光驿站开展主题为“弘扬助残风尚、传播关爱阳光”全国助残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活动中,区辅具站邀请心理咨询师给阳光驿站学员及家属进行心理疏导和团辅,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让学员和家属通过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节方法,正确认识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消极情绪,以此提高日常生活质量、自我成长的能力。区辅具站辅具工程师还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精神障别和智力障别等适用的辅助器具,让大家了解更多的辅助知识和辅助器具适配政策。

活动最后,区辅具站工作人员和阳光驿站老师一起组织学员和家属进行了一些互动小游戏,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学员和家属的互动,增强了学员的社会交往能力,也增进了学员和家属之间的情感交流。

通过此次助残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更加广泛地扶残助残热潮,让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帮助残疾人,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