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石港区“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黄石港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5月13日,黄石港区残联在花湖街道老虎头社区麻纺广场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招聘会上,除了提前预约的7家用人单位外,还有1家单位是临时“加塞”的。“昨天,我们经理在媒体上看到黄石港区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的消息,就让我今天过来了。”湖北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李小阳,一大早就驾车带着招聘海报来到现场,并热情向前来咨询的残疾人赵楠介绍:“我们公司在黄金山开发区,包吃包住,一个月工资4000~6000元。”赵楠今年40岁,家住南京路社区,中专文化,学的是工艺美术专业,对该公司的岗位和待遇比较感兴趣,经过深入交谈后,填写了求职登记表。“近几天,我们会联系你。”李小阳对她比较满意。

黄石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听说残联举办招聘会,安排工作人员携带“黄石港区零工驿站”的广告牌前来助阵,为残疾人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用工介绍等服务。

黄石市双龙印务有限公司在已安置11名残疾人就业的基础上,又登记了9名愿意从事手工制作的残疾人,成为当天的招聘“大户”。

当天,8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60多个岗位,与22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

花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刘荟芸还现场向大家宣讲了《残疾人就业条例》。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40名残疾人测量血压、血糖、身高、体重,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黄石爱尔眼科医院、新橙口腔门诊部的医护人员为众多残疾人提供视力、口腔检查等服务。

黄石港区残联现场还为30名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四脚手杖、洗浴椅、闪光门铃等辅助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