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开展下乡办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3日,开发区·铁山区残联联合黄石市中医医院、二医院、爱康医院评残专家库医生一起下乡开展集中、上门鉴定办理残疾人证活动。

此次鉴定办证活动主要针对的是已到期和即将到期的肢体、智力、精神、视力、听力、言语类残疾人及重度疑似残疾人。办证活动共设置了四个集中鉴定点:太子便民服务大厅、大王镇政务服务中心、汪仁镇便民大厅、金山街道四棵社区,着实解决了残疾人办证鉴定难的问题。

每到一处鉴定点,各镇、街残协专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为残疾人及家属提供免费口罩发放、指导残疾人按残疾类别排队、帮助填写办证申请表等志愿服务,为鉴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秩序安全保障。

鉴定活动中,针对出行困难的残疾人,区残联携同肢体鉴定专家共为15名瘫痪在床的疑似残疾人进行了上门鉴定,真正做到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区残联理事长陈晖同志全程参与此次鉴定活动,

本次活动共为215名残疾人进行了残疾等级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