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江陵县残联开展全国第三十二次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江陵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5日是全国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13日,江陵县残联联合县人民医院、县康宁医院到熊河镇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一是入户办理残疾证、适配辅助器具。县残联深入熊河镇入户为有需求的重度残疾对象办理残疾证、适配辅助器具,共办理残疾人证22个,适配辅助器具5件。

二是宣传助残惠残政策。为残疾人及家属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江陵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等相关政策、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单85份。

三是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为助力残疾人及其家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县残联与荆州市悠进电装有限公司接洽,专门为就业年龄段的部分类别残疾对象设置招聘岗位。下乡登记就业需求,发放就业信息表,介绍企业工资待遇等。共登记就业信息6人,接待残疾人及其家属12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