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老河口市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老河口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2日,老河口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薛集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今年“助残日”活动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老河口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残联、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教育局、市卫建局、市民政局、市创文办、薛集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启动仪式上开展残疾人专场招聘和助残系列活动。残联、人社、乡村振兴等部门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用工招聘、未就业登记等服务,发放宣传单、摆设展板、挂横幅、播放视频等,提高残疾人的就业竞争能力,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现场为残疾人代表免费发放了辅助器具;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向残疾人赠送职业技能培训书籍、残疾人自强不息专刊,为听力障碍残疾人适配助听器。市政府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何靖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薛集镇党委书记欧阳琦主持活动仪式。

何靖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在残疾人康复医疗、教育培训、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和权益保障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残疾人就业培训、家庭医生签约个性化服务工作受到省残联表彰和推介。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社区残疾人康复站建设管理运行等工作受到襄阳市残联的充分肯定。全市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扎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也希望各部门和更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用我们的爱心和真情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启动仪式结束后,何靖带领评残鉴定医师、志愿者来到长期瘫痪卧床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范明柱、张家兵家中进行上门评残办证服务;走访慰问重度残疾人,给他们送去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与残疾人和家属亲切攀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基本服务需求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信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