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石市西塞山区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主题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西塞山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残疾人文化服务覆盖面和参与率,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3日,西塞山区组织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项目之华新1907文化遗址公园游园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塞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西塞山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辖区残疾人代表、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及助残志愿者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确保每一位残疾人朋友的安全,残联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们活动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全程陪伴结对服务,并为残疾人精心准备了牛奶、饮料及食品礼包。游园时在讲解员带领及解说下,旧砖墙、大烟囱、老建筑,走在怀旧感满满的工厂里,带大家一起穿越回那火红年代,呈现了黄石时代风貌,共同见证了黄石社会经济发展,最后大家还集体到知名图书、摄影展馆进行了参观。西屏社区肢体残疾人包卫珍开心地说:因为自己的脚不方便,多年未走出家门,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残友,愉悦了身心,开阔了眼界,还在好多有纪念意义遗址和残友们进行了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也是西塞山区残联“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之一。下一步,将继续把满足残疾人文化需求作为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好各类文体活动,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乐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