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市伍家岗区伍家岗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伍家岗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伍家岗街道残疾人之家心理素质建设,强化残疾人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知识,5月13日,宜昌伍家岗区伍家岗街道残疾人之家邀请宜昌市残联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郑玲、宜昌市心理专业委员会成员孙万青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孙万青首先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让残疾辅助就业朋友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发现自我的优点,随后,积极引导残疾人开展互动手传球活动,使他们卸下心防,敞开心扉,主动吐露心声,让他们郁结于心的问题得到释放。同时为残疾人搭建了沟通、交流、展示的平台,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树立信心,更好地展现自我。

孙万青简单易懂的讲座,受到了残疾朋友及其家属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非常有实用性,让残疾人及家属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让生活在辖区内的残疾人获得更好、更全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