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仙桃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仙桃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0日,仙桃市残联启动2022年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组织残疾人朋友游一次园和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上午,部分残疾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及助残志愿者等200余人,集中乘车到达仙桃市沔阳小镇风景区。在助残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认真聆听沔阳小镇的古今典故,观赏云梦间的自然风景。大家或积极提问请教,或用手机相互拍照,定格美好瞬间,在欢声笑语中尽情地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共享美丽家园。

在沔阳渔港进餐休息时,市残联组织有文艺特长的残疾人开展“红歌颂祖国”文化活动。残疾人朋友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上台表演,从《歌唱祖国》到《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高声合唱,《感恩的心》手语舞更是让大家热泪盈眶。景区为残疾人朋友安排了舞蹈表演《万疆》,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小视频广发朋友圈。孙大爷高兴地说:“这才是我们残疾人自己的节日,活动帮助我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树立自信心,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步,仙桃残联将紧扣“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主线,结合“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时举办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的读书、影视、观展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增强残疾人精神文化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努力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