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堰市郧阳区残联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郧阳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会作用,12月8日,十堰市郧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江吉群主持召开郧阳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会议,郧阳区肢残人协会、盲人协会、聋人协会、智力残疾人协会、精神残疾人协会主席出席会议。

会上,各协会主席分别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专门协会作用、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江吉群及相关负责同志对各专门协会汇报的相关情况一一进行了回应,同时就发挥好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江吉群指出,残疾人专门协会是联系广大残疾人的重要力量,各专门协会要紧密联系服务本类别残疾人及其亲友,主动关注和了解本类别残疾人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与区残联沟通联系,提供相关服务。

江吉群要求,各协会一是要扛起责任、肩负使命感,充分发挥各协会连接党和政府与残疾人的纽带作用,广泛团结、教育本类别残疾人遵守国家法纪,履行应尽义务,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二是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按照“三个活跃”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残联领导、部门配合、协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围绕当前残联的主要工作,协助开展各项活动。三是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探索专门协会工作新思路,增强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做好残疾人的知心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