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省残联组联处来襄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7日至8日,湖北省残联组联处处长王改民一行到襄阳,先后在襄城区、谷城县和老河口市调研。

每到一处,王改民都与残联工作人员、社区服务人员、窗口服务人员细心交流,详细了解残协建设情况、专职委员履职情况以及“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等。襄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费建春陪同调研。

谷城县东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各类机械配件精铸和深加工的综合性民营企业,现有残疾人职工达88名,辐射带动280多户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2017年被授予“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品牌基地”。王改民充分肯定了公司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要求当地残联发挥好引导作用,指导残疾人集中安置的企业建立残疾人协会组织,并辐射带动更多的安残企业建立残协组织,通过组织的力量凝聚人心,更好地联系、沟通、服务残疾人。

在座谈会上,王改民听取了襄阳市五大专门协会和老河市口市残联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襄阳残疾人工作亮点纷呈,残协建设发展迅速,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培育了很多优秀的社会助残组织参与“残疾人之家”建设,县市区残联主动作为,为残疾人打通阵地壁垒,乡镇、村(社区)残协组织健全,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王改民指出,专职委员、专门协会工作人员,是离残疾人最近的人,要加强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专门协会是在各级残联指导下,联系、代表、服务残疾人的专门组织,要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开展有影响力的活动,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残助残政策,引导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残疾人顺利融入社会,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改民一行还深入到谷城县志愿助残服务联络站、皮家洼社区、民间义工协会,老河口市行政服务中心、酂阳街道服务中心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