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省残联组联处调研襄城区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襄城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8日,省残联组联处处长王改民一行调研襄城区残疾人之家项目建设情况。襄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慧向相关领导汇报残疾人之家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在民主路社区,社区书记向王改民一行介绍了民主路社区残疾人之家项目情况,以及目前使用情况,民主路社区拥有襄阳市唯一一家“糖宝”训练基地。在今年第八届全国特奥会乒乓球混双12-15岁A组比赛中,“糖宝”训练基地的两个“糖宝”赵雯玥和何思成克服困难、勇于拼搏,夺得银牌。王改民与社区书记进行深入细致地交谈,详细了解该训练基地日常工作,参观民主路社区与“糖宝”们合影留念。

随后王改民一行前往新街社区,现场察看该残疾人之家建设进度,何慧表示有了民主路社区残疾人之家成功经验,有信心将新街社区残疾人之家建设得更完备、更利于残疾人获得生活幸福感,使社区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助残服务。

王改民充分肯定了襄城区残疾人之家建设的成绩。他说,残疾人之家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可以为社区残障人士提供残疾人康复、就业创业、托养照料、等残疾人民生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身心健康、回归社会、自立自强。使他们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区残联要将残疾人之家这项实实在在的工程普及下去,以点带面,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得到实惠,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