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武汉市南湖街华锦阳光家园残健共融“党课”讲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武昌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8日,伴随着一个个文艺节目的精彩展示,一首首红色歌曲在武昌首义广场再次唱响,南湖街华锦阳光家园残健共融“花样”党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正式开启。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进一步帮助辖区残疾居民树立健康、快乐的心态,展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当代残疾人风采,结合建党百年“党史教育”活动,南湖街阳光家园组织辖区残疾居民、助残志愿团队,把此次“情景音乐”党课及党的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开进了红色教育基地——武昌辛亥革命博物馆。

当天上午,来自南湖街华锦阳光家园活动骨干、辖区残疾居民及助残志愿者近50人,走进武昌辛亥革命博物馆。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让大家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付出的艰辛努力,不仅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培养了爱国之志,更带来了一种蓬勃向上的革命精神。

南湖街阳光家园残疾人文艺团队及华锦社区明星志愿团队在首义广场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同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华锦“老格子”团队的原创快板《脱贫攻坚奔小康,六中全会指方向》唱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人民新风貌。华锦“老红帽”团队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唱出了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精神风貌。华锦“巧姐姐”团队的合唱《十送红军》唱出了对革命岁月的回忆和对革命先辈的怀念与敬仰。

华锦“爱之翼”残疾人团队明星队员吴昌珍带来了手语舞《我和我的祖国》。阳光家园残疾人牵手同行团队韩汉英、罗翠华、鲁顺意带来了伞舞《拈花一笑》。南湖街道残疾人队员一个个感人的才艺展示,既充分展现出自强、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带动其他残疾居民感受到党的深切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最后全体成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励着广大残疾居民进一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力争为社会多做贡献,更坚强,更努力。

当天下午,还开展了“拥抱自然,残健同行”活动。对于平时难得出门的残疾居民来说,本次活动既开阔了眼界,放松了身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圆了走出家门看风光的梦。活动中,大家纷纷留影,把美景化作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福,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南湖街华锦社区阳光家园为满足辖区残疾居民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积极创新形式,通过“音乐党课”、“手工党课”、“故事党课”、“情景党课”等一系列的有趣、有料、有效的“新”形式,推动“党史教育”进入新阶段并融入日常活动中。通过带领辖区残疾居民“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加深对党的认识和感情,结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坚定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不断增强辖区残疾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