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监利市残联召开2021年度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监利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4日,监利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了2021年度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第四期),参加培训的有福田寺镇、毛市镇有需求的残疾人。

监利市残联理事长黄翔在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对前期考察黄冈市蕲春县残疾人发展产业作情况介绍,对监利市残联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各种惠残政策进行宣传讲解,鼓励残疾人朋友要开阔思想,勇于作为,学习科学技术提高种植养殖能力,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此次培训邀请了监利市农业农村局的高级农艺师刘孔清专家,为残疾人培训水稻绿色优质高效生产新技术,内容包括水稻产业面临的新问题、人们对食物需求的变化、市场需求的变化等。监利市残联为每位参训的残疾人都发放了学习文具包,包含软抄本,中性笔,课件资料,培训意愿调查问卷。通过此次培训,扩大了农村残疾人的知识面,增强了科学种植养殖的意识和基础知识,为下一步提高种植养殖增收奠定了基础,让残疾人更多地走近群众,走向社会。

此次培训是监利市残联举办的第四期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惠及全市2个乡镇,21个村社,共计89名残疾人,使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