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市伍家岗街道居家托养残疾人游三峡大坝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17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宜昌市伍家岗区伍家岗街道阳光残疾人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十五名居家托养对象及家属,在第三方服务机构及其志愿者的帮助支持下,托养对象终于登上了长江三峡大坝坛子岭,游览了185平台和截流纪念园。

前往三峡大坝坛子岭上重度肢体残疾李女士说:“二十多年前只在电视新闻上看到游客登上三峡大坝坛子一览众山小的景象,没想到今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也能够亲眼所见。”李女士是一名先天性脑瘫重度肢体残疾人,平常家人和朋友推着她出行最远地方是宜昌博物馆、规划馆,经常来的地方只是街道阳光残疾人服务中心。今天来到三峡大坝和众多残疾朋友、志愿者们陪同下游览观光,实在不易,她心里美滋滋的。

伍家岗街道阳光残疾人服务中心在区残联指导下,通过整合辖区资源,组成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队伍家岗街道在就业年龄段的精神、智力或重度肢体有托养需求的39名残疾人,以政府采购的形式,提供上门入户式居家托养服务和定点式日间照料托养服务。伍家岗区残联给39名托养对象发放每人一年100小时的居家托养消费券,让残疾人通过使用消费时长购买服务的方式,满足各自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