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武汉市硚口区残联开展残疾人社会心理服务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硚口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求,4月14日,武汉市硚口区残联携手韩家墩街道办事处和武汉清晨创新公益发展促进中心精神障碍社区康复项目执行团队,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开展“如何预防精神疾病春季复发”专题知识讲座和残疾人及家属心理疏导社会心理服务活动,旨在增强辖区内居民春季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残疾人及家属的心理自我调适能力,提升残疾人心理健康水平。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康复治疗部刘修军主任,从春季天气对心理方面的相关健康影响开始,为精神障碍康复者及家属普及预防精神疾病春季复发的相关知识,向在场的残疾人及家属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对现场残疾人和家属的心理问题进行了一一疏导。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和线上的精神疾病康复者及家属对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争相提问,刘修军主任一一耐心解答指导,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硚口区残联深入街道、社区、阳光驿站等基层服务阵地,利用社工团体力量,通过专题讲座、专家辅导等形式开展残疾人心理服务“阳光心语”活动,提升残疾人心理服务质量,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