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孝感市孝南区残联为残疾人提供办证“一条龙”式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孝南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3月份以来,孝感市孝南区核发的第二代《残疾人证》陆续到期,区残联针对残疾人群体的特殊需求,进行了摸排情况,了解到有2100余名残疾人需要换证。

区残联研判谋划,制定工作方案,上下联动,帮助残疾人快速、高效的办理残疾人证。通知残疾人错峰到区便民服务中心残疾人窗口办理,在便民服务中心出入口设置无障碍通道,同时优化“帮办代办”窗口残疾人服务,协助残疾人进行填报资料、复印、照相等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和跟踪服务,确保残疾人办事“一站式”办结。还在窗口开设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残疾人服务”窗口共计核发第二代残疾人证2400多本,帮办代办400余次,为70余名下肢残疾人申请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为300多名残疾人办理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爱心卡”,并针对瘫痪在床和不能出门的精神病患者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共完成残疾评定200余人次。

此次开展的错峰办理残疾人业务活动,只是区残联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区残联始终把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积极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使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贴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