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麻城市残联开展“文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麻城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4月13日,麻城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红安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麻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婉华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肃立,向革命英烈献花并默哀3分钟。“斯人已去,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或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不仅要学习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更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在奋进中不断超越。

在烈士陵园,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红安和麻城革命老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全过程。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鲜血诠释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铸就的一座座精神丰碑成为今天我们奋发图强的脊梁。

在董必武故居纪念园,大家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辈。一张张泛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展现了董必武光辉的革命战斗的一生,让所有人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充满艰辛的奋斗史。他们纷纷感慨,表示要继承董老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前辈身上汲取前进的动力,为麻城市残疾人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