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保康县残联召开2021年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保康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4月11日,保康县残联在歇马镇卫生院召开2021年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启动会。

会上,县残联就业促进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居家托养服务的内容和标准、托养服务对象的纳入范围,对服务内容、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万龙强调,要加强政策宣传,结合托养服务项目,在服务过程中积极宣传残疾人享受的惠残政策,提升残疾人政策知晓率,让残疾人从内心感受到温暖。要深入了解残疾人需求,以需求为导向送政策送服务,为残疾人进行康复咨询、辅具适配、无障碍改造等服务。要因人而异为托养对象“量体裁衣”、“量身定做”不同的服务方案,如日间照料、康复训练、剪甲理发等,服务方式要突出个性化、人性化。要细化责任,项目承接单位要对照服务清单,将托养任务分解到每个服务环节,切实按照托养协议内容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要完善好档案资料,为托养对象建立家庭记录服务卡,记录每次服务内容,服务结束后及时做好居家托养服务项目资料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