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天门市残联多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天门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经过多年精准施策,天门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全部脱贫,残疾人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全面小康圆梦迈出坚实步伐。为了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天门市残联多措并举,持续发力防止残疾人返贫。

一是电商工作室孵化电商追梦者。市残联在天门电商产业园创建天门市残疾人电商工作室,通过“电商培训+创就业孵化”方式,构建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扩张期的全链条、全程无忧的服务流程。工作室为残疾人开展电商知识培训、辅导、咨询,提供经营场地、设施设备、仓储物流共享,以及政策、法律、管理、人力资源、市场推广和加速成长等方面的服务,降低残疾人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培育残疾人创就业典型,大力巩固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二是信息助残“一网通”,实现服务模式创新。天门市残联的“一网通”项目极大地方便了办事残疾人,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大减轻了残疾人的办事成本。同时,助残“一网通”利用线上政策宣传,释疑解难,及时回复残疾人的诉求,极大地提升了服务水平。利用助残“一网通”开展残疾人就业指导、创业培训、技术介绍、强化服务功能,更加有力的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三是开展残疾人就业状况调查。进一步摸清全市就业年龄段内残疾人的培训需求,掌握残疾人的就业现状,确保残疾人培训对象精准化,就业服务精细化,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效,有效防止残疾人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