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京山:举办“畅听世界的声音”爱耳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京山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020年3月3日是全国第21个“爱耳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普及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当天,京山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以“畅听世界的声音”为主题的爱耳护耳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京山协和医院耳科专家现场免费坐诊,为广大群众带来政策宣传和医疗福利。

活动现场,残联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残疾预防、残疾人康复救助、残疾证办理等相关政策;耳科专家认真开展免费听力筛查、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疑问,宣教安全用耳、耳科保健、保护听力的具体方法和措施,重点对大家非常关注的儿童听力预防和老年人普遍存在的耳鸣、听力下降现象提出了具体的防护建议。现场群众认真聆听,表示十分受用。活动期间,康复咨询150人次,免费耳朵检查80余人次,登记听力辅助器具需求2人,发放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爱耳护耳意识,提高了预防和康复知识的知晓率,让广大居民了解科学保护听力的重要性,树立早发现、早治愈、早康复的康复理念。对广泛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政策,动员全社会关爱听力与言语残疾人群,推动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也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