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保康:县残联召开加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保康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办证流程,提升残疾人满意度,3月1日,保康县残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强调残疾人证办理及服务工作。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省残联下发的《工作提示》,针对《提示》中反映的某县残联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冷漠、业务不熟悉以及上班纪律不好的情况,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自查发言,并提出了限时整改措施。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万龙强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既是残联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做好其他残疾人工作的切入点,今年是作风建设“服务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三种意识即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窗口人员要全面学习各项惠残政策及办理流程,做到政策一口清。树立主动服务意识,设置温馨服务岗,一张笑脸、一杯热茶,让残疾人满意而归。同时,办证人员要严守办证纪律,规范《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加强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坚决杜绝“金钱证”、“人情证”的出现。被群众投诉、举报的,县残联坚决从严从快执纪问责追责。切实服务好残疾人群体,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