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都:市残联系统广泛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宜都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宜都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内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印制发放等宣传资料1000份,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爱耳日”相关知识。各乡镇、办事处、矿区和康复救助机构、残疾人托养机构等也积极响应,在公共服务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公示栏等张贴宣传标语,以及通过群众大会和入户发放宣传单、讲解救助政策等形式全面宣传爱耳知识,传播“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理念,不断扩大社会知晓度。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生命周期对预防听力残疾的手段和措施进行宣传,提升了公众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通过对听力语言康复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及时为有需要的听力残疾人提供了听力语言康复服务;通过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进行宣传,使听力残疾儿童家庭进一步知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和相关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家庭及时申请和得到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