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襄城:区残联赴定点康复机构回访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襄城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管理水平和社会效益,及时掌握襄城区残疾儿童的康复情况,确保在训残疾儿童的康复质量,自10月20日起,襄阳市襄城区残联副理事长郑玮率队到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进行督查,同时对2020年度在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的136名残疾儿童及家长进行面对面回访。

区残联对照今年办理安置转送康复手续儿童名单,通过查看机构康复档案记录和阶段评估报告,了解残疾儿童在位在训及康复情况。实地查看市一医院和艺萌听力康复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对机构疫情防控方案、防控物资储备、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和指导,要求机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细、尽心尽责做到“防疫、复训”两不误。最后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在训儿童的免费康复治疗和训练效果,听取了残疾儿童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区残联将赴其他几个定点康复机构进行督查回访,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残疾儿童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确保服务到位、家长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