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江陵:多部门联合开展10.17扶贫日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江陵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6日上午,江陵县残联联合县直多部门下乡扶贫村——多福寺村开展以“厉行勤俭节约.树立文明形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主要围绕“看短片、作自省、听歌曲、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作承诺、送吉祥”8个环节展开。活动伊始,几个县直单位机关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及党员、贫困户代表观看了短片《厉行节约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短片展现了生活中餐饮浪费的严重现象,列举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浪费数据,让大家直观的意识到现在社会浪费的严重性。接下来在全体参会人员初有感悟的情况下,主持人引导大家进行自我反省,共唱歌曲《勤俭节约歌》。随后参会部门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总理勤俭节约的美德故事。

通过讲述,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不论我们处于何种地位,都不能极端奢侈、铺张浪费。在诵诗歌环节中,工作人员满怀激情地朗诵了诗歌《传承》,表达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作承诺环节中,全体参会人员出“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庄严承诺。最后,在送吉祥环节中,每个人收到了一份小礼物——晴雨伞,寓意是希望大家有人遮风挡雨,工作生活顺心顺意。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节约观,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民营造更健康的生活环境。通过此次的道德讲堂活动,大家对勤俭节约、浪费可耻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以身作则,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