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秭归:县残联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秭归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6日,秭归县残联、两河口镇政府共同举办了秭归县第七个扶贫日活动暨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宜昌市丰阳农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聘请的农机专家谭子琼、王晓刚,为该镇两河、宋家、牌楼3个村150名残疾人及家庭成员,讲授了柑橘、李子栽培技术。两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调演了8个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文艺节目。结合柑橘、李子栽培,现场进行了20道题的有奖知识竞答。表彰了梅义林等10名残疾人自强摸范,号召全镇人民向他们学习,决战扶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培训现场,为所有参训残疾人配送了价值6万元的农用物资、辅助器具414件(套),其中:《农村实用技术》书籍及资料130套,电动喷雾器130台,枝剪130把,轮椅4部,拐杖9副,助听器11台。

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期间,县残联积极筹措资金,会同县直相关部门和残工委成员单位,对50名残疾人配送轮椅、助听器、拐杖等辅助器具;对50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子女学生,分市、县级标准,进行全面助学;对50名残疾人创业就业者,给予种养加项目、个体从业政策扶持,在茅坪、沙镇溪、两河口、梅家河、郭家坝等5个乡镇,投资25万元,连续举办了5场次15个村550名残疾人及家庭成员农村实用技培训;对目前全县93名凝似重度残疾人送服务上门鉴定,受到了社会各界和残疾人家庭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