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襄阳:市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组织开展好全市“扶贫日”活动,,襄阳市各级残联在扶贫日期间,针对未脱贫的残疾人,开展走访,逐一摸排跟踪,并结合残疾人实际情况,按照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开展跟踪帮扶,确保精准扶贫“不漏一人”

襄州区贫困户富余劳动力相关技能的培训,提高贫困户劳动创业的本领。先后在龙王镇和石桥镇根据市场就业趋势、用工需求并结合贫困户家庭劳动力的文化程度、年龄结构等基本情况,组织贫困户家庭劳动力积极参加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最大限度地协助贫困户转移就业。

宜城市下大力抓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为了确保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落地落实,贫困残疾人与湖北绿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种植业)、宜城市玉保养鸭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业)签订了实用技术培训协议书,完成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460人次,投入培训资金23万元。提升了残疾人专业技能和实用技术水平,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枣阳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全市2020年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慰问资金共计60000元。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帮助解决了贫困残疾人的实际困难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落实“助残圆梦”扶贫活动,提高贫困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